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巅峰湖南•2019”六大名山登山赛(洪江区嵩云山站)火热举行

来源:洪福洪江 发布时间:2019-08-26 09:18 【字体:

8月25日上午, “巅峰湖南·2019”六大名山登山赛(嵩云山站)在洪江区火热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名登山爱好者齐聚洪江嵩云山国家森林公园,体验登山越野和徒步的愉悦,探秘洪江山水之美。

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付黎明,洪江区工委书记罗国宇,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娟,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毛运鸿等出席开幕式。本次比赛分为17.6公里的越野登山组(专业组)和6.8公里的徒步登山组(社会组)。上午8点30分,伴随发令枪响,越野登山组的专业选手一马当先,你追我赶;而徒步登山组的选手则不慌不忙,在谈笑间愉悦前行。参赛队伍按赛事路线途经嵩云山国家森林公园、大溪口、横岩竹海风景区、沅水栈道、大湾塘、雄溪路等指定地点,最后回到终点洪江区体育中心。8月的洪江区风景如画,选手们在酣畅淋漓的运动中释放激情,领略洪江嵩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横岩万顷竹海、沅江水域蜿蜒栈道等洪江区众多景点的旖旎风光。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怀化的舒常华以1小时10分20秒的成绩摘得男子越野登山组的桂冠,来自贵州赵国虎和施爱爱分获二、三名。女子越野登山组的第一名则由来自长沙的黄菲以1小时30分56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分别被来自深圳的樊凤娟和来自长沙的叶子收入囊中。

洪江区位于湖南省西南部雪峰山区,沅、巫两水在此交汇,万亩竹海碧色荡漾,森林覆盖率达 68.4%。国家4A级景区“洪江古商城”坐落于此,“心愿之旅”嵩云山徒步线路入选2019 年怀化十大最美徒步线路。

“巅峰湖南·2019”六大名山登山赛(洪江区嵩云山站)作为洪江区盛夏良宵·“洪江古商城八月天天乐”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登山选手比赛之余,还可凭有效证件免费游览洪江古商城,体验星空庄园乡村亲子游,打卡洪江网红“民国风情街”,品尝洪江乃至全国各地的美食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