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罗国宇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勉励全区教师

来源:洪福洪江 发布时间:2019-09-10 08:10 【字体:

9月9日,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洪江区在区一中科教楼隆重召开表彰大会,对一年来为我区教育事业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区工委书记罗国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毛运鸿主持会议,区领导唐龙、田作根、刘勇、黄文胜、尹作春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名优秀教师和16名优秀班主任;兑现了2018—2019年度教育教学质量奖,给各中小学校颁发奖金60万元;湖南兴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现场捐资10万元成立“励师助学基金”,并承诺连续捐资五年,累计金额将达50万元。


罗国宇充分肯定了全区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今年,我区教学质量稳步攀升,洪江区一中197人参加2019年高考,本科录取84人,本科录取率达42.6%;初中毕业会考成绩前50名学生中有30人留在洪江区一中就读高中,较往年人数大幅提高;育人环境安全有序,成功创建“湖南省平安校园先进县市区”;课堂内外教学相长,广大师生比学赶超劲头十足;


罗国宇要求,要用良知和责任,让洪江的孩子们幸福成长。以“五育”为抓手,因材施教、用心施教,利用文化教育人、启迪人、引导人,让孩子们都能健康快乐、幸福成长。


要用实干和苦干,让洪江的家长们“孟母回迁”。要主动钻研新高考改革政策,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力争明年再获高考“新突破”,画出优美的“上扬曲线”,让更多家长看到洪江教育的进步与希望,让洪江“三迁的孟母”们陆续“回迁”。
要用真心和真情,让洪江的教师们甘心奉献。要确保教师的平均收入不低于或者高于本地公务员的平均水平,让优秀教师“鹤立鸡群”,引导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汇聚起推动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
罗国宇强调,全区教育工作者要善于总结,发挥优势、补齐短板、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区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扛牢立德树人历史使命,推动洪江精致教育迈上新台阶,共同谱写洪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