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时刻警惕,落实责任,毛运鸿这样强调消防工作

来源:洪福洪江 发布时间:2020-01-06 11:14 【字体:

近日,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毛运鸿现场调度我区古建筑群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并对当前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工委委员吴祥深参加。


毛运鸿一行来到雄溪公园洪江古建筑群消防水池修建处,详细了解消防水池的运行、容量、操作规程等情况。随后,在古商城专职消防队实地查看了消防报警系统、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洪江古建筑群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就如何抓好整改,毛运鸿要求,要明确各级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工作班子建设,以此次挂牌督办为契机,针对存在的问题,围绕重点国宝文物,尽快完善整改方案,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古建筑群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区消防安全工作水平;要充分发挥人防、物防的作用,严防死守,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督促整改,严格执法,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就如何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毛运鸿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时刻保持警惕,切实增强做好全区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各乡、村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提高农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加强重点区域认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力度,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和处理,降低乡、村火灾起数。要大力加强乡、村消防志愿应急队伍建设,对志愿消防人员进行培训,不断提高消防应急救援能力,夯实基层消防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