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未雨绸缪,罗国宇调研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洪福洪江 发布时间:2020-03-26 10:32 【字体:

    汛期临近,3月24日,怀化市委常委、区工委书记罗国宇一行来到桂花园乡调研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及时掌握汛情,科学精准调度防汛工作,保证在建防汛抗灾工程质量,确保全区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黄文胜及农水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花洋溪水库,罗国宇实地查看了水库坝体、泄洪通道等设施,并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水库库容、蓄水供水、值班值守等情况。他要求,水库日常管理员要加强值班值守,科学调度水库蓄水,及时清理水面垃圾,保障各项设施正常运行。

在水库防汛抗灾项目施工现场,罗国宇详细了解工程选料备料、安全生产措施以及项目建成后水库排水、灌溉能力情况。他强调,要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口,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调研中,罗国宇强调,当前即将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准备,采取有力措施,做到有备无患,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切实抓好预案完善、预警预报、隐患整改和应急指挥等重点工作,落实好基础设施完善、抢险队伍建设、技术装备应用、防汛物资储备等防汛措施,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随后,罗国宇又走访看望了该乡部分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