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深入滩头村一线,罗国宇专题调研这两项重点工作

来源:洪福洪江 发布时间:2020-04-27 20:02 【字体:

    4月27日,怀化市委常委、区工委书记罗国宇来到滩头村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对存在问题认真整改,实现问题全清零、整改全见底;要立足当地特色资源优势,发展可持续、有前景的产业项目,带动广大群众稳定增收。区领导张林参加。


在滩头村,罗国宇走访看望脱贫户李述元和黄葵生,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情况和“三保障”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通过勤劳的双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罗国宇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相关部门要全面找准摸实问题清单,突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逐户走访核实,摸清底数,对存在问题认真整改,实现问题全清零、整改全见底,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随后,罗国宇又来到部分村民和脱贫户家中进行走访,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引导村民自力更生、不等不靠,通过自我管理、自我维护,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让农村成为“内外兼修”的美丽家园。   

为了深入了解滩头村乡村旅游建设情况,罗国宇一行驱车赶往密岩尖景区,沿途察看软籽石榴、芍药、景区农家乐等产业基地,详细了解景区旅游线路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旅游带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依托密岩尖景区开发,进一步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结合休闲、旅游等要素,把乡村旅游与巩固脱贫成果、开启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旅游综合效应,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