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四不两直”下基层,罗国宇最关心的问题是这些

来源:洪福洪江 发布时间:2020-05-10 23:26 【字体:

   5月9日,怀化市委常委、区工委书记罗国宇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渔梁村检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合理诉求,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提升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在渔梁村村部,罗国宇认真查阅了扶贫档案、“回头看”问题清单整改情况,详细了解村里的脱贫攻坚工作进展。他指出,要多与群众交流沟通,倾听群众呼声,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分类施策,确保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清零为抓手,结合脱贫质量“回头看”,扎实抓好问题排查整改,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在渔梁村油茶基地,罗国宇详细了解油茶品种、技术培育、生产规模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他强调,要立足本土实际,发挥优势,打造出自己的特色品牌,做大做强油茶产业。要建立健全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发挥企业的带动作用,有效带动当地农户种植油茶积极性,促进油茶农增收致富,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随后,罗国宇又走访慰问了杨战兵、饶洪军等贫困户,与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心里话”,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勉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克服困难,一起努力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同时要求扶贫干部要时刻把贫困户冷暖放在心头,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切实提升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罗国宇一行还来到洪江区粮食储备仓库,详细了解现有粮食仓容和储备粮数量、质量、储存安全及粮食安全监管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要协同配合全面做好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进一步建章立制、加强安全巡查管理,守住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的底线;要统筹安排、认真做好粮食收购和储存,确保全区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