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对洪江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毛运鸿这样强调

来源:怀化市洪江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0-05-17 16:22 【字体:

    5月15日,洪江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毛运鸿深入桂花园乡,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找准衔接点,瞄准发力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毛运鸿首先来到桂花园乡堆边村,仔细询问全村的经济收入和村民复工复产情况,详细了解该村农田复垦和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巩固脱贫成果,精准落实一户一策,积极做好贫困人员稳岗就业工作。同时,要采取有效措施,以农村改革发展为引领发展庭院经济,以引进果树、发展种养等方式进一步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借力发力”让群众有收入,集体有支撑,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民生效益的多方共赢。
随后,毛运鸿来到桂花园乡桂花园村,实地踏看了农田水利工程施工建设情况,他强调,加快农田水利工程建设,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汛期来临,乡、村干部要加强工程建设与管理,抓牢进度,控好质量,同时做好已建工程部分的管理,确保工程的建成实施能惠及群众,为安全度汛提供保障。
在桂花园乡岩门村,毛运鸿对岩门村脱贫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促复工、稳增收、稳就业,是我区巩固脱贫成果的关键之一,岩门村要统筹抓好春耕生产、农民就业增收、农产品产销对接等工作,在守土有责、守土有方上践行初心使命。要统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全面发力,既要让脱贫攻坚“收好官”,也要让全面振兴“起好步”。乡、村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把握当前脱贫成果,立足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情况下,推进农村综合改革,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建设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