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五一”小长假,罗国宇专题调研了这两项工作

来源:洪福洪江 发布时间:2020-05-03 17:17 【字体:

    5月1日至2日,怀化市委常委、区工委书记罗国宇实地调研旅游市场秩序以及川山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区领导田作根、胡东声、吴祥深参加。


    在洪江古商城景区和星空庄园景区,罗国宇详细询问了景区游客量、体温检测、健康码使用、客流控制等情况。他指出,今年“五一”是全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出行旅游人员聚集风险增加。他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要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既要抢抓“五一”假期,全力推进文旅产业复苏,又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景区工作人员要紧盯关键环节和安全风险点,宣传、引导游客做好个人防护,落实消杀、扫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客流管控,加强景区入口、重要游览点等重点区域管理,通过错峰错时等方式合理控制人数,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随后,罗国宇又来到川山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实地查看小区功能布局,了解政策落实、民生保障、生产生活等情况。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怀化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20条措施”,用情用心用力推进搬迁安置各项工作;要紧密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着力完善安置小区功能布局,统筹做好区域美化亮化绿化工作,努力把安置小区建设成为搬迁群众的美好家园。罗国宇强调,要把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解决贫困群众的微心愿,进一步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细化深化各项后续工作,增强搬迁群众的归宿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