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罗国宇调研防汛抗灾工作,并召开洪江区防汛会商会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3 15:27 【字体:

    622日,怀化市委常委、区工委书记罗国宇深入桂花园乡岩门村调研防汛抗灾工作,并召开洪江区防汛会商会。他强调,要严格执行上级防指各项指令,保持战备状态,科学有序应对,抓好责任落实,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毛运鸿,区领导唐龙、黄文胜、戴英红参加会议或调研。


在桂花园乡岩门村村部,罗国宇与区直、乡村干部详细交谈,认真了解该村隐患排查整治、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等情况。他指出,据气象预测,洪江区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一次降雨过程,岩门村地势低洼,留守老人居多,乡村干部要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聚焦重点领域,盯住薄弱环节,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准备工作。要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确保各类防汛信息、指令及时传递到位。

随后,罗国宇在区应急指挥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听取了区气象、水文、应急、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就当前防汛工作所做的情况汇报,并就当前我区的防汛形势进行分析。

罗国宇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迅速进入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战备状态,做好科学防汛工作,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要实时监测辖区及上游地区天气、雨水情变化趋势,及时发布信息,为防汛提供决策依据。要突出防范地质灾害,进一步强化巡查,尤其是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易涝点、老旧房屋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要盯紧看牢,强化风险管控,及时化解风险。要做好人员转移的准备,科学精准制定预案,落实好物资、装备、队伍,随时做好抢险转移准备。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防汛抗灾指挥部的指令,把责任落实到部门、乡(街道)、村(社区),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