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为了这几件事,毛运鸿专门去了一趟横岩乡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8 10:05 【字体:

    近日,洪江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毛运鸿先后来到横岩乡横岩村、鸬鹚村、菖蒲村等地,就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土地抛荒整治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毛运鸿一行先后来到横岩村、鸬鹚村和菖蒲村,实地调研市脱贫质量回头看实地抽查反馈问题整改、粮食生产、耕地抛荒治理、防汛抗灾等工作情况。

在横岩村、鸬鹚村村部,毛运鸿在向乡村干部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后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阶段,要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四方责任”的前提下,

认真落实好省扶贫系统反馈的问题、市委脱贫质量回头看抽查反馈问题和区自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建立好问题整改台账,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系统地排查,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推进农田水利建设,严守永久基本农田‘红线’,各村对于种粮大户可以适当地提供补贴。”在对土地抛荒整治工作的检查中,毛运鸿强调:要坚决落实“六保”任务,以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倒逼工作落实,限期恢复耕种,鼓励农户多种植,不断夯实粮食安全基础,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他强调,目前洪江区正处于主汛期,各乡村必须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应急响应、精准研判调度,决不容许半点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安全度汛。

“老乡,现在生活怎么样?家里人都在哪里做事,收入情况怎么样?”毛运鸿在菖蒲村随机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时,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收入来源、目前生活情况等,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依靠勤劳和智慧脱贫奔小康。同时,他叮嘱乡村干部要集中精力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寻找增收渠道,稳固脱贫成果。

督查过程中,毛运鸿还实地察看了横岩村安全饮水提质改造工程、菖蒲村稻花鱼养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