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洪江区召开区工委委员会(扩大)会议,重点研究了这两项工作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0 09:19 【字体:

   6月9日下午,受怀化市委常委、区工委书记罗国宇的委托,洪江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毛运鸿主持召开区工委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6月9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彭国甫在洪调研脱贫攻坚和防汛抗灾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之年,要时刻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好“‘四支队伍’集村部干群同心攻脱贫”行动,压实乡村两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相关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打实查漏补缺,确保问题全面清零、实现高质量脱贫。特别是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军令状督办,确保6月底前问题全面清零。要持续抓好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整改,重点抓好安全饮水、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保障领域等薄弱环节,优质高效完成“六覆盖”目标任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当前洪江区已进入主汛期,区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要紧盯省、市汛情信息,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及时准确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做到提前预测、精准研判、科学调度。要高度重视,做到思想、工作两手抓、两不误。重点做好沅巫两水交汇处、高新区、城区低洼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控和巡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分类建立问题清单、整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采取“一单一事”,抓紧整改处置到位。要进一步加强防汛抗灾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和实战演练,加大防汛抗灾物资的储备力度,确保战时能用,用之必胜。要压实责任,重点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区纪工委加强专项督查,对于延缓执行、消极执行、执行不到位甚至不执行的,一律严肃处理,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