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毛运鸿:​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统筹做好今年高考工作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6 20:53 【字体:

    7月6日,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毛运鸿以召开会议、实地调研的方式检查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相互合作,以精准、务实、细致的工作作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考务工作,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上午,毛运鸿主持召开2020年洪江区国家教育考试安全工作会议。详细听取了我区2020年高考筹备情况,并对相关工作做了周密部署。

毛运鸿指出,高考是一项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工作,关系到青年学子的人生道路和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今年高考又与以往不同,既有防疫安全考验,又面临延期考试、高温酷暑、汛期多雨等多种影响,各相关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清洁消毒等各项措施,抓好考场消杀工作和考生防护措施落实,全力确保疫情防控与考试安全。


当天下午,毛运鸿又来到洪江一中实地查看了考场通道、考点考务中心、视频监控室,听取了各考点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入校体温检测、防控物资准备、网上巡查系统、考场布置、应急隔离考场等方面工作,并对各考点秩序维护、安全保障、考试服务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毛运鸿强调,高考事关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要精准制定预案,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扎实做好考场消毒、通风和师生健康筛查,严格落实高考防控要求。针对高考中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要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精准研判、迅速定位、妥善处理,确保高考顺利进行。要营造安全环境,统筹做好考点食品卫生、交通管制、供水供电、噪音防控以及考生住宿周边秩序维护等各方面准备工作,为考生创造安全、安静、整洁、有序的高考环境,努力让每一位考生都能够以最佳状态参加考试。相关部门单位要履职尽责、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落实责任,加强教育、卫生、公安、应急、交通、气象等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高考安全有序。

区领导杨健桃、许云、赵俊参加会议或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