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毛运鸿:毫不松懈抓好防灾减灾工作, 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9 23:26 【字体:

    7月8日晚,洪江区召开防汛抗灾工作视频会议。区工委书记毛运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压实责任、严查严防,以临战状态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伍罕鸣,区领导俞勇、黄文胜参加。


    晚上11时,会议通过与各乡街视频连线的方式了解各乡街当前的防汛抗灾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我区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截至8日22时30分,花洋溪水库水位超汛限水位1米(194m),犁头嘴站22时30水位168.73m(警戒水位171m),沅水、巫水综合流量3890m³/s,目前水势平稳,各河道水位站点都在警戒水位以下。根据气象预报,未来三天仍有较强降雨。


毛运鸿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防汛会商视频会议精神,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准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要加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强化各乡街巡查值守,做好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地段的监管工作,落实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措施,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变化,做好泄洪排险等各项准备工作;要提高突发性事件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人员拉得出、物资能到位;要加强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宣传,增强群众防汛减灾安全意识与避险自救能力,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全力以赴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伍罕鸣要求,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决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扎扎实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区安全度汛、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