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毛运鸿:积极组织群众生产自救 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1 11:49 【字体:

    7月20日,区工委书记毛运鸿赴桂花园乡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和灾后重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加强对受灾群体的排查,落细落实帮扶措施,加快推动灾后重建,确保精准扶贫路上不落一户、不丢一人。


    毛运鸿一行首先来到桂花园乡政府,与乡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近期灾后重建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防汛救灾责任,加强监测预警,科学精准调度;要精心谋划灾后恢复重建,组织带领受灾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要强化巡防查险,盯紧看牢地质灾害隐患点和老旧房屋等薄弱环节,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


毛运鸿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已进入总攻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科学研判、补齐短板,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坚持精准精细帮扶,做到台账信息登记、帮扶收入明细、基本民生保障等资料完善到户;要发挥乡村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四支队伍集村部工作,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逐村逐户拾遗补缺,精准精细把“回头看”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实现问题清零。

随后,毛运鸿一行还来到部分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受灾情况。毛运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和防灾减灾双重责任,针对今年6.23和7.9的洪灾,全面查清受灾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体的受灾数量,扎实做好转移安置、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工作,确保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同时,要加快推动灾后重建,抓紧谋划农田基础设施、水利补短板工程,帮助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坚决打赢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