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毛运鸿:切实把沅水洪江区段管理好保护好治理好

来源:怀化市洪江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0-07-23 21:57 【字体:

    7月23日,区工委书记毛运鸿督查沅水河洪江区段沿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化问题意识,形成生态环境保护联动联防机制,做好渔民退捕禁捕工作,确保沅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毛运鸿一行先后来到洪江电站、福街码头、萝卜湾社区堤防岸,实地察看了电站坝前垃圾清理情况,水利部和长江委交办问题处理情况,沅水河道船舶停靠情况,并对所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巡查力度,以问题为导向,认真落实好生态环保和退捕禁捕工作。

毛运鸿指出,生态环境是我区的宝贵资源。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高标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坚持“小切口、硬举措、准发力”;要加强对洪江水电站坝前垃圾的清理,对在河岸边开荒、乱搭乱建的违法行为要坚决制止,切实把沅水洪江区段管理好保护好治理好,还人民群众青山碧水。


    毛运鸿强调,要强化问题意识,强力推进禁捕退捕工作,同时要做到要严防严守,扎实开展退捕渔船渔民建档立卡“回头看”,实行动态管理,退出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应退尽退、不漏一船、不错一人。要形成联动联防机制,岸上岸下、上游下游和各区域、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联防联控合力,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坚决斩断地下产业链条,决不能让“禁渔令”成为一纸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