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毛运鸿专题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严防聚集性疫情 做好秋冬季防控

来源:怀化市洪江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0-08-05 16:11 【字体:

    8月4日,区工委书记毛运鸿主持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松懈、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以一严到底的鲜明态度、一抓到底的过硬作风,确保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区领导杨健桃、滕绪国参加。


    毛运鸿首先对前段时间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成果付之东流、前功尽弃。


毛运鸿强调,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要聚焦人防、物防,加大对中高风险和特定地区滞留及返洪人员摸排力度,明确包保责任人随时保持紧密联系,对返洪人员严格按规定实施闭环管理,对中高风险地区入洪人员要加强社区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要加强对海鲜和水产品市场、活禽交易市场、进口冷冻食品等重点场所、重点产品的管控,严格检疫检测检查,确保可追溯来源,做到精准有力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
毛运鸿要求,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突出抓好监测预警,加强应急演练、物资储备和专业培训,提升应急处置水平;要强化物资保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检测人员培训,强化监管和质控;要加大对高风险地区回洪人员的排查,加大流调溯源力度,确保一旦发现病例,能够快速做到流调可溯源;要加强文旅部门在组织相关活动时的健康码查验、体温监测工作的落实,严防聚集性疫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