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毛运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抓好禁捕退捕工作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2 09:10 【字体:

    8月31日,洪江区召开关于进一步做好禁捕退捕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全区禁捕退捕工作。区工委书记毛运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抓好禁捕退捕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伍罕鸣主持会议,区领导杨健桃、胡东声、王慧成、吴祥深、滕绪国、许云、舒象连、黄文胜、赵俊、朱光强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相关部门就我区禁捕退捕工作实施情况作了汇报。

毛运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扭转长江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的关键之举。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务求取得扎实成效,助推长江共抓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行稳致远。


    毛运鸿强调,《怀化市关于进一步做好禁捕退捕工作的二十一条措施》明确了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细化了工作标准,有很强的指导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精准把握,坚决落实好文件精神;要扎实开展精准识别,对区内全水域退捕渔民的身份信息、户籍信息、家庭成员、转产就业、社会保障等问题逐一上门进行精准登记核实,联合相关部门反复比对,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强日常巡逻,加大涉渔“三无”船舶和非法捕捞打击力度,严厉查处市场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违法行为;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做好群众工作,充分公开相关信息,及时应对处置舆情,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要妥善解决退捕渔民生计问题,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和后续发展;要压实责任,真正实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严格按照禁捕退捕范围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按时按点完成“四清四无”目标任务,对工作责任不落实、处置不力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