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毛运鸿:充分发挥审计正风反腐的“利剑”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7 10:26 【字体:

    9月16日,区工委书记毛运鸿主持召开区工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他强调,要创新运用审计监督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审计正风反腐的“利剑”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伍罕鸣,区领导田作根、俞勇、刘勇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全国审计会议精神;传达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讲话精神和省长许达哲听取审计厅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全省审计会议精神;学习中共湖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重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实施办法》;传达市委书记彭国甫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区审计工作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怀化市洪江区审计局关于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


    毛运鸿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审计工作有利开展;要做好常态化的经济体检,将审计与巡察工作相互结合,创新运用审计监督的方式方法,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进一步增强审计监督的效能,实现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要突出重点审计,加强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追踪审计,关注重大政策的执行力度和效果,实时监督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和重大专项资金、重点民生资金使用情况,促进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发挥作用;要提升审计的效益,注重以审促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审计发现的腐败问题及移送的线索,要严肃查处,充分发挥审计正风反腐的“利剑”作用。同时要加强对审计成果的运用,研判分析存在的问题,为区工委、区管委提供决策依据,推动全区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