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毛运鸿:全力保障假日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04 20:17 【字体:

    103区工委书记毛运鸿来到桂花园乡茅头园村调研乡村旅游工作。他强调,要依托乡村自然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同时,做好国庆期间的旅游安全工作抓细抓实全力保障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区领导吴祥深、俞勇、赵俊分别参加。


在茅头园乡村旅游扶贫市集,毛运鸿一行沿途察看了交通疏导、人群流量、摊位摆放等情况,详细了解市集的摊位数量和农副产品销售情况。



据了解,此次茅头园乡村旅游扶贫市集共设乡村旅游扶贫摊位140余个,汇集冰糖柑、红心柚等农产品50余种,特色小吃20余种,以及鸡鸭鱼等农副产业。

毛运鸿指出,随着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的全面推进,农旅融合的旅游产品形式也在不断地更迭与创新;乡村市集作为连接城乡、推动旅游产业和文创产业发展的桥梁,以旅游消费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了村庄、农户、游客的三方共赢,为构建脱贫攻坚的长效机制积累了实践经验,为实现乡村振兴的旅游发展探索了有益方向。他强调,在客流量增加的双节期间,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全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评估好市集的通行条件、交通流量、风险隐患和道路防护设施等情况,有效疏导和安全管理市集路段交通秩序,确保市集交通安全。

随后,毛运鸿一行又来到星空小镇走访调研。国庆期间,星空小镇进行了全面提质升级,新增了部分娱乐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毛运鸿与工作人员详细交谈,了解每个新增项目的安全性能。他强调,目前景区客流量还在持续增加,各相关部门要把做好国庆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务见实效。景区工作人员要积极开展文化和旅游场所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对存在风险隐患的立即整改,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和使用。同时,文旅部门要加强对文化和旅游场所监督指导,严格落实高风险旅游项目安全措施,切实把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抓细抓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