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洪江区召开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调度会

来源:怀化市洪江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20:26 【字体:

    10月26日,区工委书记毛运鸿组织召开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调度会,专题研究我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伍罕鸣主持会议,区领导胡东声、俞勇、滕绪国、黄文胜、赵俊、朱光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关于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各牵头责任单位分别汇报了整改进度和完成情况。

毛运鸿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刻认识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主动接受督察,坚决抓好整改;要按照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要求迅速行动,从严从实做好配合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全力做好交办件的整改工作,推动洪江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互促互进。


    毛运鸿强调,要按照要求,精心组织、查漏补缺,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责;要进一步实行领导挂帅行动,加强沟通衔接,强化督查调度,以坚决有力的措施,立马改,改到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部门联动、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全力推进的长效工作机制,加强信息沟通交流,切实消除生态环境问题隐患,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严明纪律,强化督查问责,对工作不力、未按时完成任务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要依法依规从严查处、严厉问责。同时,要对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边整改边反弹,确保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