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毛运鸿组织召开洪江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5 13:57 【字体:

    11月4日,区工委书记毛运鸿主持召开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进一步部署和推进脱贫攻坚收官工作,确保如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伍罕鸣,区领导杨健桃、张林、唐龙、刘登富、田作根、胡东声、尹云刚、王慧成、俞勇等参加会议。

    

    毛运鸿指出,洪江区作为全省首批“脱贫摘帽”地区,是全区党员干部艰苦奋战多年来之不易的成果,全区上下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全员动员、全部集结、全力奋战,冲刺60天,打赢歼灭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毛运鸿强调,要按照“冲刺60天 打赢歼灭战”攻坚行动方案的部署,把脱贫攻坚迎检争先创优作为总体目标,按照“六看”“六聚焦”要求,逐村逐户全覆盖排查,不落一户一人、不落一个问题,实现精准补短板、铸长板;要全面下沉一线,按照“四支队伍”集村部工作机制,开展收官工作“回头看”、驻村帮扶“回村看”、结对帮扶“回家看”,确保脱贫攻坚战“最后胜利”无折扣、无硬伤、无隐患、无遗漏、无松懈。

毛运鸿要求,要全员参与、迅速行动,做到全员奋战、全面排查,确保所有问题清零到位、所有指标全面完成;对于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分类,以问题为导向,进行解决整改,确保问题整改扎实到位,以高质量工作奋力实现创先争优目标。要厘清责任,责任到位,层层压紧压实联村领导责任、行业部门责任、乡党委政府责任、村支两委责任、驻村工作队责任、帮扶人责任,用超常手段推动“四支队伍”常态化集村部机制落实落细。要严格追责到位,坚持“军令如山、军法从处、军功论赏”,纪委监委、两委督查室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扶贫领域工作作风进行暗查暗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