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毛运鸿主持召开全区应对极端低温雨雪天气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9 10:48 【字体:

    12月28日,在全市应对极端低温雨雪天气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结束后,区工委书记毛运鸿立即主持召开洪江区应对极端低温雨雪天气工作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市领导关于应对极端低温雨雪天气指示精神及刚刚结束的全市会议精神,坚持以防为主,以铁的纪律“保安全、保民生、保畅通”。区领导杨健桃、田作根、胡东声、王慧成、吴祥深、俞勇等参加。


    毛运鸿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全市应对低温雨雪天气视频会议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好极端天气应对责任,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做好应急准备,把应对极端低温雨雪天气作为当前最主要的工作;要实行战时状态,统一指挥,主动作为,确保出现应急状况能第一时间得到处置。


    毛运鸿强调,区级责任领导要深入一线做好督查,精准精细调度,督促全区干部职工严守纪律、履职尽责,建立健全应对极端雨雪天气的长效预警机制;针对高山地区、桥梁等重点部位和重点风险区域,相关职能部门要全面开展防寒抗冻工作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道路交通畅通、发电设备运行稳定、生活用水供应正常;要坚持以防为主思想,完善乡村(社区)应急队伍建设,确保关键时候用得上,同时做好宣传引导,把科学防寒抗冻知识传递到每家每户;要严抓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强化监督,防范极端天气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和隐情处置工作,确保我区在低温雨雪天气期间经济社会生活运行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