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毛运鸿调研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怀化市洪江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15:53 【字体:

    1月21日,区工委书记毛运鸿深入基层调研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和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有关部署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出班子战斗力、换出干部好状态、换出发展新局面。区领导唐龙、俞勇、舒象连分别参加。


    毛运鸿一行先后深入桂花园乡岩门村、河滨路街道萝卜湾社区调研,查看工作资料,与基层党员干部交流,详细了解村(社区)“两委”工作的责任分解、联点领导干部到位等情况,并针对当前存在的部分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毛运鸿听取了各相关部门和乡(街道)等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前期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推进换届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毛运鸿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夯实党在基层执政基础的重要环节,是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严格换届程序,确保换届结果,通过换届选举,换出好思路,选出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两委”干部。

毛运鸿强调,乡、街领导要发挥领导作用,联合后盾单位和驻村工作队一起,全力以赴保证换届工作积极稳妥推进。要提前做好换届各项准备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深入调查摸底,全面、及时、动态地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区工委组织部要加强业务指导,把问题导向贯穿换届工作始终,既要善于发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隐患,也要能够在第一时间研究解决,确保换届程序、过程、结果经得起检验。

毛运鸿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树牢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格外防输入,千方百计守牢疫情防控成果。各乡(村)、街道(社区)要加大力度,发挥“四支队伍”作用,以最严的工作标准排查隐患,杜绝漏洞,严防死守,确保“零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