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毛运鸿:慎终如始抓细抓实 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5 15:27 【字体:

    1月22日,区工委书记毛运鸿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压实责任,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坚决防止疫情输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区领导杨健桃、俞勇、漆齐宗、滕绪国分别参加。


毛运鸿在桥东社区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大湾塘社区和桥东社区,毛运鸿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认真交流,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入户摸排情况,了解防控措施开展情况。他要求,居民社区是联防联控的关键一环,要继续加强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动态掌握辖区情况,牢牢守住基层防线。

▲毛运鸿在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洪江医院查看发热门诊疫情防控工作

在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洪江医院和洪江区中医医院,毛运鸿详细查看了医院发热门诊疫情防控工作和核酸检测实验室运行情况。他指出,发热门诊处于防疫一线,医护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全员全程做好防护。卫健局要加强对区内各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严明接诊纪律,堵住疫情防控漏洞。
在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毛运鸿详细了解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值班备勤、防疫物资储备、隔离人员健康状况、周边安保等情况。他要求,要精准掌握境外输入人员信息,加强人员防护,有效做好春节期间隔离人员的健康和生活服务,做好充分的物资准备和人文关怀。
毛运鸿强调,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货物物流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新要求,持续压实乡街、部门、单位、村(社区)、个人“五方责任”,切实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认真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风险监测等防控工作,有序稳妥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严格按规范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必检、愿检尽检”,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的底线。对返洪人员全面摸排,建立健全管理台账,确保对人员流动做到情况清、变化明,做到每个环节都执行到位,共同维护好全区疫情防控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