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春节将至,毛运鸿最放心不下的是这件事……

来源:怀化市洪江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02-09 12:05 【字体:

春节将至,为确保市民能够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2月9日,区工委书记毛运鸿深入到超市、高新区、古商城等重点领域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指导。他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区领导俞勇、朱光强分别参加。


▲毛运鸿在一家人超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

在一家人超市,毛运鸿认真查看了超市消防设施配备、安全通道设置等,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超市要严把安全生产关,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要严把入口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类商品质量安全和价格平稳;相关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安全。


▲毛运鸿久日新材料有限公司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在红日日用杂品公司烟花爆竹仓库,毛运鸿强调,烟花爆竹仓库属易燃易爆场所,公司要高度重视烟花爆竹在销售、运输、储存过程中的安全工作,切实规范管理库区货存和装卸等环节,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强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假冒伪劣烟花爆竹流入市场。

               
▲毛运鸿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春节期间值班勤工作

在恒光科技有限公司和久日新材料有限公司,毛运鸿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疫情防控举措、员工就地过年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检查,把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个人、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同时,企业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措施的落实,鼓励员工就地过年,保障他们的生活条件,让留洪员工也能感受到浓浓“年味”。

在洪江古商城,毛运鸿认真检查了景区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实施情况和消防设备设施。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重中之重,时刻绷紧安全弦不能松,策划好节庆活动和具体实施工作,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和谐有序、安全稳定。

最后,毛运鸿一行又来到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指导春节值班备勤工作。他强调,要严格值班备勤,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古建筑群、高新区等重点领域,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为全区人民营造平安祥和的春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