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毛运鸿:推进河流生态保护管理 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目标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1 14:49 【字体:

3月18日,区工委书记毛运鸿带队赴沅水、巫水洪江区段调研禁捕退捕、河长制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做好禁捕退捕、河长制各项工作,持续推进河流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区领导唐龙、俞勇分别参加。


                                                  ▲毛运鸿在沅水洪江区段调研禁捕退捕、河长制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毛运鸿指出,实施沅水、巫水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积极履职、密切配合,扎实做好禁捕退捕工作,把生态资源保护好、生态污染治理好,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地落实见效。


                                                 ▲毛运鸿在巫水洪江区段调研禁捕退捕、河长制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毛运鸿强调,要加强部门联动,全面排查,对标识船只进行有效管理,杜绝非法捕捞死灰复燃;要加大水上日常执法、联合巡查力度,增加夜巡次数,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巩固禁捕退捕工作已取得的良好成果;要把禁捕退捕工作和河长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定期开展巡河工作,加强常态化巡查监管,守护好洪江的绿水青山。

巡查中,毛运鸿还仔细了解河岸沿线环境整治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职责,加强河道管理保护,集中整治河岸乱搭、乱建、乱开发等违法违规行为,打造美丽沿江风景线;要立足洪江水环境优势,围绕洪江古商城旅游开发,因地制宜发展生态旅游,构建人文、景观、自然的和谐统一,形成城市生态走廊;要牢固树立“三分建设、七分管理”的理念,各级河长在巡河中发现问题要迅速处置,持续提高我区生态环境质量,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