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毛运鸿:动真格、见真章,扎实推动巡察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3 11:44 【字体:

3月2日,区工委书记毛运鸿在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聚焦问题、真抓实改,扎实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区领导唐龙、田作根、俞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市委巡察反馈意见逐一分析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明确责任、限期整改。

毛运鸿指出,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正确看待巡察反馈意见,绝不回避矛盾、推卸责任,高质量做好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落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认真、扎实、彻底地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到位。


毛运鸿强调,要在“改”上出实招,各相关领导和单位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主动认领责任,分头推动整改。要在“立”上见真章,把抓好“当下改”的举措与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结合起来,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需长期整改的问题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要在“做”上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该谁整改就由谁整改,该谁负责就由谁负责,决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决不能让问题“击鼓传花”。

毛运鸿要求,要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一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家风教育、廉政文化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二是以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理顺机制,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全方面扎紧制度的笼子,不断扩大整改成果;三是坚持把巡察整改落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三高四新”战略,按照“文旅引领、工业驱动”发展思路,围绕“创5A景区,建百亿园区”目标,把巡察整改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问题整改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