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毛运鸿:奋力跑出洪江“三农”工作的加速度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5 14:09 【字体:

3月4日,区工委农村工作会议在洪江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工委书记毛运鸿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精神,立足我区实际情况,科学谋划、系统推进,突出抓好富民增收、生态宜居、产业兴旺,走出一条新时代富有洪江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区领导杨健桃、张义宝、张林、唐龙、田作根、尹云刚、王慧成、吴祥深、俞勇等参加。


毛运鸿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推动乡村振兴。要扎实抓好脱贫振兴衔接,认真落实“三个确保”总要求,守住一条底线、健全一套政策、稳定一批队伍,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写实乡村振兴“前半篇文章”。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守耕地红线不打折扣,抓好粮食生猪稳产保供,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把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落实落细落到位,牢牢护好“米袋子”、拎稳“菜篮子”。


毛运鸿要求,要聚焦“抓产业”着力“增质效”,坚持以发展精品农业为导向,大力发展“一县一特”“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突出抓好优质稻、精品水果、楠竹、雪峰乌骨鸡、嵩云禅茶、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要聚焦“夯基础”着力“促融合”,协调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旅游业、特色农业和城市发展深度融合。要聚焦“优生态”着力“美环境”,深入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因地制宜制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的洪江样板。要聚焦“善治理”着力“提能效”,全面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平安乡村建设等,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毛运鸿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各级书记抓落实上用力,在建强基层组织上着力,在培育乡村人才上聚力,在资源要素投入上出力,在严格考核奖惩上发力,锚定“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目标,奋力跑出洪江“三农”工作的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