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毛运鸿: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8 19:40 【字体:

3月26日,洪江区在参加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暨防汛防灾、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后,区工委书记毛运鸿立即主持召开部署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书记、市长雷绍业的指示要求,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以最高的戒备、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有效防范化解我区各领域风险,全力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区领导俞勇、朱光强参加。
                
毛运鸿强调,汛期将至,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群防群控,充分做好各项防汛抗灾准备工作;要认真总结已往防汛抗灾工作经验,补短板、强弱项,超前谋划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巩固、提升防汛抗灾能力和水平;要全面排查整治山洪地质隐患,对已排查出来的隐患立即进行整改,限期整改到位,坚决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发生。同时,加强督查检查,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和保障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毛运鸿指出,清明节临近,各乡、街以及有关部门要加强森林防火隐患排查和火源管控,安排专人加强对入山路口、重点火险区域的监管、巡逻和值守,把各项防火责任落细落实到每一个责任点、责任人。要倡导文明祭扫,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强化应急预案,统筹调度指挥,组建应急突击队,提升森林火灾处置和快速扑灭林火的综合作战能力。
毛运鸿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及时掌握舆情形势,突出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社会、党的建设等领域的重大风险,牢牢掌握社会舆论的主动权、主导权,形成积极健康的舆论环境。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着力化解矛盾隐患。要严守纪律规矩,全方位遵守换届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宣传引导,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