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毛运鸿:深挖红色文化 做强红色旅游品牌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4 16:50 【字体:

3月3日,区工委书记毛运鸿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地下党支部修缮工作时强调,要不断夯实红色旅游发展根基,切实抓好红色旅游发展工作,持续做强红色旅游品牌。区领导唐龙、吴祥深、彭莉参加。    


                                                      ▲毛运鸿就如何做强红色旅游品牌提出具体要求。

毛运鸿指出,洪江区留下了许多革命史迹,这些革命史迹不仅是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最直观、最生动的教材,也是开发红色旅游的重要资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我区红色文化,把传承红色文化、发展红色旅游放在突出位置,统筹规划,融合发力,以洪江深厚历史为载体,以红色文化体验、革命教育基地为核心,从“元帅托孤”“地下党支部”等党的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把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和优良传统发扬下去。   


                                                      ▲毛运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地下党支部修缮工作。

毛运鸿强调,要把革命史迹保护利用和开展红色旅游相结合,合理利用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来支持我区红色旅游提升和发展。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地下党支部修缮工作的力度,在确保质量的同时加快推进修缮项目进度。要加强革命史迹资源的整合和包装,展厅布局要营造出红色氛围,让参观者在思想上受到共鸣、在心灵上产生震撼。要积极挖掘文献史料,撰写有关洪江红色故事,为党史学习教育准备生动教材,把红色旅游与党性教育、红色研学融合发展,增强红色旅游教育功能,放大红色旅游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