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毛运鸿讲主题党课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4 09:48 【字体:

3月23日,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来到小红军博物馆和革命老区展览馆,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带动全区党员干部从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革命老区展览馆,毛运鸿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区工委书记毛运鸿在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时强调,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奋勇犇新局,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洪江新篇章。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伍罕鸣,区领导杨健桃、张林、唐龙、田作根、尹云刚、王慧成、俞勇、肖崇斌参加。


                                 ▲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在小红军博物馆,毛运鸿带领大家一起聆听红军故事,感悟长征精神。随后,还参观了革命老区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老区展览馆党性教育基地,毛运鸿以“深学党史悟真理,汲取伟力‘犇’新局”为题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交流发言。

毛运鸿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把洪江百年沧桑巨变放到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去全面理解,更好把握洪江在各个历史时期所担当的作为、所作出的贡献,更好把握当前我区所处历史方位、所负历史责任。我们要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传统,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实施好“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以实干实绩告慰先辈先烈。

毛运鸿强调,党史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好党史中淬炼“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判断力,历练“不须悟性三关语,自有澄心一炷香”的政治领悟力,锤炼“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政治执行力。

毛运鸿要求,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学史明理”的深刻内涵,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要“心入”用心学,沉下心,融进去静心学,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要“身入”勤实践,将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实效;要“情入”真服务,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正内涵,发扬“三牛”精神,切实增强为民的情怀,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