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伍罕鸣:把牢安全理念,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4 14:11 【字体:

3月3日,洪江区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伍罕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立足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不断加强学习安全生产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措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区领导朱光强参加。

              

会议通报了我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出部署安排。

伍罕鸣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形势的严峻性,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落到实处。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危化品生产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做到事故可防可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企业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大隐患排查。要坚决杜绝危化品生产企业的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抓好整治和销号清零工作,做到立排立治。要强化危化品生产企业的安全责任,严格强化政府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社会监督“四个责任”。

伍罕鸣要求,我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危化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注意汛期、酷暑等特殊时段的安全生产管控。关键环节要做好突出重大风险管控、强化责任制、抓好值班值守等工作。要加强危化品安全生产企业的智能化和信息化建设,通过智能化处理,减少危险岗位人员事故。要加强危化品安全企业的安全业务教育培训,组织针对园区企业和分管领导、员工的危化品安全生产业务教育和培训。

伍罕鸣强调,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迅速全面排查园区安全生产隐患,要从园区常态检查、专家排查等层面做好自查自改以及重点排查连续运行十年以上老旧化工装置,落实安全隐患的包保责任制,对有没有新的隐患进行一次“回头看”排查,以此来抓实抓牢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守住安全和环保底线,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守护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