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毛运鸿主持召开区工委委员会会议,重点研究了这些事项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8 12:49 【字体:

4月7日,区工委书记毛运鸿主持召开区工委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会和4月6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相关工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指示精神,提升网络监管能力,规范网络秩序,维护公众利益和社会稳定。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重点行业领域减污降碳行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会议强调,要结合洪江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要充分利用嵩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资源优势,建立自然保护地体系,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坚持绿色发展方向;要保护好古建筑,保留原始风貌,打造历史文化街区;要坚持应用型办学方向,为适应洪江工业发展需要设置专业,培育专业技术人才;要借中部地区崛起的东风,找准定位,发挥高新科技优势,推动洪江工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把生态环保作为洪江经济发展的生命线,高度重视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和交办的问题,快办快结,从严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单位要压实责任,突出抓好环保“回头看”,举一反三,严查严控,把洪江打造成为居者自豪的山水之城。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实现“开门红”。要加强工作调度,及时查漏补缺,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应统尽统;要严格压实责任,抓实产业项目建设,实行园区专业化发展;要立足本地实际,强化高位招商、亲情招商、以商招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要强化高压态势,形成威力、合力、效力,采取规定动作与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等相结合的方式,抓紧抓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压升温,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要加强春耕备耕工作,严守耕地面积红线,确保粮食生产稳中有升。要强化措施,严明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