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毛运鸿:开创管党治党新局面 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洪江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1 12:52 【字体:

4月9日,中共洪江区纪工委(扩大)会议召开。区工委书记毛运鸿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力服务保障“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清廉建设,为实现创5A景区、建百亿园区目标,奋力建设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区领导杨健桃、张义宝、张林、王慧成、吴祥深、俞勇、肖崇斌等出席,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田作根代表区纪工委监工委作工作报告。


毛运鸿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严的主基调、实的硬作风,全力做好服务经济发展“必答题”和疫情防控“加试题”,为夺取“双战双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坚持固根筑魂,把稳全面从严治党“方向盘”;坚持严字当头,深耕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田”;坚持高悬利剑,架起监督执纪“探照灯”;坚持正风肃纪,打好净化政治生态“主动仗”。


毛运鸿强调,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准确认识反腐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把握“向纵深发展”的时代要求,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突出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坚持以民为本,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促进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各类监督治理效能。今年是集中换届之年,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严明纪律、严格监督,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同时要以集中换届为契机,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选优配强领导班子。

毛运鸿指出,要恪守“正人先正己”的严格标准,全面提升纪检队伍的纪律性、战斗性。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肩负重任、执掌重器,必须锻造忠诚之魂,铸牢清廉之本,培塑担当之勇,努力成为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毛运鸿强调,当前我们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洪江也是一片红色的热土,要注重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涵养清风正气,砥砺初心使命、坚守人民情怀、矢志奋斗奉献、坚守廉洁底线,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洪江廉洁故事,建设清廉洪江。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和蜕变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