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毛运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持续改善洪江生态环境质量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5 12:24 【字体:

41日,洪江区在视频连线参加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会、2021年市生环委第一次会议、全市突出环境问题交办会议、全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动员部署会议后,区工委书记毛运鸿立即主持召开会议部署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负“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狠抓重点问题整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伍罕鸣,区领导朱光强参加。


毛运鸿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把责任落实到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等制度,进一步压实“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责任,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主体、公众参与”的大环保工作格局中,人人参与、各尽其职,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对生态环境责任不落实、监管不严格、措施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问责、终身追责。


毛运鸿要求,要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进驻湖南为契机,从严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严格按照省、市环保部门下发的工作要点,列出工作清单,逐项推进落实,推动我区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各乡街、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重点关注辖区内、行业管理范围内出现的环境保护问题,及时整改,坚决杜绝推诿逃避思想;同时要抓好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毛运鸿还对森林防火、防汛、交通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他强调,清明节期间是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关键时期,要加强值班值守,坚决将火源堵在山下、防在林外,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目前已进入汛期,要加大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加强巡查监测,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要做好对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分析研判,提前部署,合理安排勤务模式,确保全区道路交通通畅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