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毛运鸿:时刻绷紧绷实防汛救灾这根弦,守护好一方安澜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5 09:47 【字体:

5月3日,在全巿防汛调度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区工委书记毛运鸿立即主持召开全区防汛调度工作会,迅速传达落实市委书记雷绍业在全市防汛调度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近一轮强降雨的安全防范、值班值守等工作再调度、再部署。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度汛。区领导吴祥深、俞勇、朱光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毛运鸿指出,当前正值五一假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认清当前防汛形势,守住安全底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守护好一方安澜。


毛运鸿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绷实防汛救灾这根弦,盯住重点、难点、险点,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要高度重视预测预警预报,气象部门、应急部门要通力合作,一旦发现险情,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打好提前量、把握时间差;要突出工作重点,及时排查除险,对于辖区内的地质灾害点和破旧危房,乡、街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到了如指掌、心中有数,随时应对处置;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预案完善得更细致一些,把措施落实得更扎实一些,高标准落实好各项工作。

毛运鸿要求,要加强值班值守,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要随时掌握本地雨情、水情,加强分析研判,掌握全局、统筹调度,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同时要加强对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力度,做到有人值班、有效值班,及时准确报送信息。要强化防汛督查督办力度,筑牢纪律“堤坝”,应急局和督察室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防汛工作的督促检查,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各项防范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