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胡东声督查指导横岩乡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7 11:22 【字体:

9月6日,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胡东声督查指导横岩乡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他强调,要不断深入基层、走进群众,讲好脱贫政策、脱贫故事,坚持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脱贫户的内生动力,真正实现从“要我干”向“我要干”的转变,努力实现励民惠民富民效果。


胡东声一行来到横岩村重点监测户邱红英、张自军家中,实地察看住房、生活物资和环境卫生等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目前存在的困难,认真询问帮扶措施落实、驻村干部结对帮扶、精准扶贫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同时,叮嘱乡村干部要落实好惠民政策和保障待遇,切实解决好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逐步消除返贫风险。

在座谈会上,胡东声认真听取了各村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当前工作重点的汇报。他指出,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性任务,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衔接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持续压实责任,继续精准施策,做到易返贫致贫人群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切实防止返贫致贫。

胡东声强调,要常态化抓好防止返贫监测工作,准确把握防止返贫监测工作的重点工作任务,明确防返贫监测对象和范围,及时发现认定监测对象,严格按照程序开展认定,做到真实准确,应纳尽纳、无遗漏。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怎么扶的问题上不搞“一刀切”,在摸清返贫原因和基本情况的基础上,针对不同返贫原因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实现精准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