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刘晓明:从严从实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2 21:34 【字体:

6月2日,区工委书记、区工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晓明主持召开区工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2023年全区审计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实际,从严从实,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区工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杨健桃,区领导王圣其、李怀、吴祥深参加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突出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工委、区管委部署安排上来,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大局,全力提升审计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审计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重大政策落实、财政收支管理、风险防范化解、规范权力运行、增进民生福祉抓审计,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央、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会议强调,要强化整改落实,提升监督质效。审计整改是完善制度、加强管理、促进改革、狠抓落实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审计成果切实转化为治理效能的关键一环。各级各部门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狠抓审计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审计监督“下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审计机关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三立”为标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始终牢记“红线”“底线”“高压线”,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积极构建奋发有为、创新竞进、务求实效的审计机关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