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刘晓明检查春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9 15:24 【字体:

为确保市民能够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2月8日,区工委书记刘晓明检查春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安全检查、信息报送和突发事件应对等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区领导汤鲜、杨丰铭、马宏旺、张亚平、曾广能分别参加。


刘晓明一行在湖南久日新材料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洪江区兴合液化气充装站,刘晓明认真听取了供应保障、消防安全等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加强做好存储配送安全管理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健全和完善应急救援预案,提高全员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全区春节假日供气安全平稳运行。

           

刘晓明一行在佳惠超市了解商品供应和消防设备设施设置情况

在湖南恒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久日新材料有限公司,刘晓明强调,企业要切实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各项措施落实,强化应急预案,及时处置突发问题,确保生产安全;要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把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个人、每个岗位、每个环节。

在怀化市洪江区鸿安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刘晓明详细了解春运期间车辆发班间隔、车辆安全配备及行程中安全预案的准备情况等。他强调,春节假日是群众出行的高峰时段,公司要牢固树立安全行车意识,全力做好各项运输保障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方便、舒适、快捷的出行环境。

在洪江古商城景区,刘晓明详细了解专职消防队的值班备勤工作和景区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防火检查,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要常态化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切实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增强居民安全防火意识,确保古商城文物消防安全。

在佳惠超市,刘晓明详细询问生鲜蔬菜、肉禽蛋奶等商品供应和消防设备设施设置情况。他强调,佳惠超市作为我区大型超市,人流密集,消防安全工作一定要常抓不懈。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监管,统筹做好保供应、稳物价、促消费、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