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杨健桃检查“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3 15:30 【字体:

2月1日,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杨健桃带队检查“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杨健桃一行先后来到区社会福利院、新街东海堂、古商城景区、富华超市、怀运集团洪江区分公司等地。每到一处,杨健桃都与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及整改整治情况。


在区社会福利院,杨健桃详细了解了日常管理和消防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逐一察看了老人们居住的房间、过道和厨房,检查了消防设施设备的配备运行情况,并提出了安全防护的具体要求。杨健桃要求,要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管理,坚决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把消防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职工,为老年人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在新街东海堂和古商城景区,杨健桃对古建筑入户电路、消防设施配备及使用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与业主和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叮嘱大家要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确保用火用电安全,共同维护好景区安全环境。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消防要求,完善相关消防基础配套设施,加强消防器材设施的建设和维护,全面提升景区灭火救援能力,做到有备无患,防患未然。

走进富华超市,杨健桃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超市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和春节前生活物资采购、销售情况。杨健桃指出,超市是人们购物消费的重要场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人员值守,全力预防火灾发生。各商超要保证生活物资的供应,平稳物价,加强对粮、油、肉等重点生活必需品库存、销量及价格监测,做好商品销售分析、预警等前瞻性工作。

来到怀运集团洪江区分公司,杨健桃在听取公司负责人有关春运情况汇报后,要求该公司要始终把服务好群众放在首位,严格按照规范文明行车,时刻注意交通安全,确保群众安全舒适出行。相关部门要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各项防范工作,保障春节期间旅客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