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刘晓明:促维稳 兴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1 19:42 【字体:

3月11日,区工委书记刘晓明调研信访维稳、乡村振兴、春耕备耕等工作,并下沉接访,当面听取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信访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促维稳、兴产业,不误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区领导俞勇参加。

在河滨路街道回龙寺社区,刘晓明接待了3批来访群众,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城市管理、征地拆迁、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诉求,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调研解决措施,并给予明确答复。

      

刘晓明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渠道。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制度,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

刘晓明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困难和诉求放在心上,深入开展“走找想促”活动,多倾听群众呼声,多关心群众疾苦,把信访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及时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依法依规协调处理群众诉求,让信访问题在法治轨道上妥善解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随后,刘晓明又深入桂花园乡堆边村和洪高村春耕现场,沿着河堤田埂仔细察看农作物长势,详细了解种植规模、产业技术、市场销售等情况,并听取了春耕备耕和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刘晓明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因地制宜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筑牢粮食安全底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刘晓明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坚持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中心任务,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提高农业组织化、产业化、市场化水平,做大做强种苗基地,抢抓农时,不误农事,确保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农户服务对接力度,推动各项帮扶政策落实落细落地,切实为农户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