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工委书记刘晓明主持召开区工委委员会(扩大)会议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9 19:42 【字体:

2月29日,区工委书记刘晓明主持召开区工委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委教育工委2024年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洪江区实际,切实抓好中央、省委、市委深改委会议部署任务的落实见效。要坚持对标对表,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高质量谋划推进今年全区改革工作。要抢抓中央实施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机遇,积极争取中央、省、市财政资金,积极引导高质量耐用消费品更多进入居民生活。要抢抓中央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机遇,积极培育、发展物流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推进商贸物流等新兴产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高质量统计”,坚定不移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做到实事求是、应统尽统,让数据更全面、更真实、更精准、更科学。要扎实开展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和统计行风建设,始终保持对统计造假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要强化经济形势研判和监测分析,找准经济长处与短板,以高质量的统计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教育教学质量这个核心,继续把“双减”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快推进洪江一中北校区(徐特立项目)建设。要着力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