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喜迎祖国70华诞,洪江区“快趣出行”国庆正式上线

来源:洪江区城管 发布时间:2019-09-30 21:34 【字体:

十一长假期间,洪江区市民和过往游客将迎来一种新的交通出行方式,那就是共享电单车。这种叫“快趣出行”的电动单车930日通过职能部门初审,现已投入试运营。

据悉,为优化城市公共服务,推进全域旅游纵深发展,经多向考察和严格资质审定,洪江区引进了江西小绿车科技有限公司的快趣出行智慧电单车项目。这是该区发展“互联网+交通”的新尝试,也是响应十九大“推进绿色发展”要求的具体体现

“快趣出行”第一批共投放100辆,后续将根据市民的实际使用情况适当增加车辆。每一台投入使用的电单车,从设计、生产制造都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行业、安全标准,经过了严格质量检验,是安全环保的合规国标车。


静待投放的共享电单车

 

共享电单车运营,有几大注意事项你必须知道

“快趣出行”电单车不设固定充电桩,暂不设固定租借网点,停车区域根据实际情况增减。市民用户可以下载快趣出行APP扫码或者通过微信小程序“扫一扫”车身二维码即可快速解锁用车。开锁前可查看剩余电量,以防中途断电。结束用车后,市民用户将车辆停在路边台阶上的非机动车公共停车处,点击手机页面“临时锁车”再“完成支付”即可完成还车。小区、学校、公园、大院、小巷、医院等封闭场所禁止还车。

“快趣出行”电单车起租价2元,前20分钟内2元,21分钟-40分钟内4元,41分钟-60分钟6元,依次累加到30元后系统停止收费。试运营期间,市民用户开通首月免会员费,次月可以选择会员套餐:30天免诚信金会员(6.66元),90天免诚信金会员(9.88元),365天免诚信金会员(28.88元)。

同时为加强车辆管理,保障用户安全,快趣电单车利用“电子围栏”技术划定有服务区,服务区标注为红色,禁行区为黑色。市民用户如果骑出服务区之外车辆会自动断电,需要将车推回至服务区内才能继续使用。服务区东至桂花园乡加油站,南至渔梁湾加油站,西至大湾塘安置小区,北至广达万象住宅小区,总计4平方公里,在快趣出行APP上可以实时查看。关于服务区与禁行区的增减设置今后会通过APP与小程序内公告的形式即时发送给用户。

如果市民用户发生乱停乱放、骑车载人、破坏车辆、私占车辆以及违反交规这些不文明用车行为,就会触发快趣电单车的“黑名单”机制。一旦被拉入“黑名单”,用车账号将被限制用车,情节严重的将被永久封号。

根据道交法规定,未满16周岁不可骑行电动自行车。因此快趣电单车在注册认证环节做了严格的技术限制,使未满16周岁无法进行注册,无法开锁用车。并且,每辆快趣电单车车把处均贴有警示标示,提醒市民大众特别是父母家长不要给未满16周岁的孩子开锁用车。

在此呼吁广大家长朋友们切实履行好监护人的职责,一定不要将手机及身份证借给16周岁以下的孩子进行快趣电单车的注册,更不要将自己的账号借给其使用,以此杜绝16周岁以下儿童骑行的现象。

(通讯员:刘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