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司法厅对洪江区司法局专项经费使用情况开展督查工作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0-15 08:28 【字体:

近日,湖南省司法厅中央及省级专项资金督查组一行来到洪江区司法局,就中央及省级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洪江区司法局局长刘梦兰、副局长杨高石等相关股室分管领导分及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查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财务账目凭证、查看案卷材料、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洪江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分管领导和基层司法业务分管领导全面介绍了我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情况及人民调解“以奖代补”的相关情况,并就法律援助经费使用管理及人民调解“以奖代补”案件补贴发放情况进行汇报。督查组对法律援助经费财务账目、案件补贴发放凭证和案卷材料开展了全面检查,并就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督查组对我局在中央及省级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求我局财务室进一步规范法律援助等专项资金的使用,并加强监督检查。二是需要加大人民调解办案力度,降低资金滞留情况。三是按相关要求规范财务管理。

我局以此次督查为契机,着力提高各项业务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加强整改,进一步解决各专项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的瑕疵。

                                                                                                          洪江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