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司法局各所联动 成功调解一起重大矛盾纠纷

来源:洪江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11 15:18 【字体:

11月8日,河滨路街道居民李建江将一副“为民服务,排忧解难,严格执法,公正办案”的锦旗送到高坡街司法所所长王文茂的手中,感谢他帮助其要回了拖欠两年多的装修款和赔偿款。

据了解,李建江与区桂花园乡居民杨某因为装修款的问题产生分歧,杨某拖欠李建江的工程款长达两年,多次索要无果,最近一次李建江上门向杨某索要工程款,双方因矛盾激化导致李建江被杨某砍伤,经鉴定为轻微伤。

为了解决好这起纠纷,李建江来到区司法局寻求帮助,通过区司法局基层股委托,高坡街司法所联合桂花园司法所、派出所一起调处这起纠纷。经过调解,杨某同意向李建江支付拖欠的工程款和民事赔偿款共18900元,并于当日和次日两次签订完协议书,至此双方达成和解,此次纠纷圆满解决。

近年来,洪江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各司法所的联动协调作用,对跨区域、涉及面广、影响较大、案情复杂的矛盾纠纷进行联动联调,各司法所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大大提高了矛盾纠纷调处的效率与成功率,是积极探索矛盾纠纷调解方法的一次重要实践。                                                                    

                                                                                                  洪江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