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

来源:洪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1-22 10:10 【字体:

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全力打造无欠薪示范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推进会精神,根据怀化市人民政府督查室的部署安排,怀化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集中督导组第一组于20191120日来我区督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督导组以政府投资项目为重点,采取查看台账资料,工地现场核查等形式,全面检查我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区工委、区管委高度关心和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先后出台了《洪江区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72019)》、《洪江区建设领域农民工劳动报酬支付管理实施细则》、《洪江区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实施办法》,建立和完善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长效机制。2017年以来,我区劳动监察大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共开展10次专项检查,检查在建工程项目数49个,检查用人单位220户,对检查中发现的欠薪行为和隐患进行及时的查处和整改,共查处来访投诉案件14起,涉及劳动者98人,涉及金额135.6万元,从根本上杜绝了欠薪讨薪事件的发生。督导组对我区近年来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方面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今后要在压实部门责任,加强协调和监察执法上进一步加强,全力打造无“欠薪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