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废水咋处理?洪江区7家发热门诊医院医疗废物废水处置重点监测

来源:洪江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0-02-04 17:51 【字体:

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废水咋处理?洪江区7家发热门诊医院医疗废物废水处置重点监测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止疫情防控期间次生灾害对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健康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2月4日上午,区管委副主任滕绪国和卫健局局长佘宏凯、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周如齐一行对辖区2家二级综合医院、5家乡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的发热门诊开设情况和医疗废物废水处置进行监督检查

要求强化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制度,做好登记;其医务人员穿好隔离衣,做好个人防护。我区2家二级综合医院医疗废物做到规范分类收集,隔离病区的所有生活垃圾都按医疗废物进行处置,负责转运医疗废物的人员着防护装,并对转运工具及时清洗消毒,消毒登记完善。

区内其余各发热门诊的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都作为医疗废物进行分类转运至暂存间等待集中处置,医疗废水处置系统都保持24小正常运转,并按要求开展自检。(张卫萍、粟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