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疫情防控,洪江区城管全力以赴

来源:洪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2-06 17:06 【字体:

面对疫情,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城管队员从年三十开始,就放弃了和家人团聚,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特别是一些党员干部,更是身先士卒,对辖区内的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查,街道、社区、市场,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据了解,为有力抗击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按照区工委、区管委工作部署,一手抓市容环境整治,一手抓疫情防控,多措并举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该局拟定了《倡议书》,利用“洪福洪江”微信公众号、洪江电视台主动向社会宣传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不乱扔口罩,科学使用口罩,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同时,依法取缔非法占道交易市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活禽市场关闭工作;严禁开展商演、促销等人群密集的宣传活动;取消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广场舞或各种娱乐活动;加强农贸市场、汽车站等周边市容环境管控;全面关停夜市饮食摊群。

22日以来,在局长唐世春的亲自带领下,执法人员共劝离流动摊贩500余起,占道聚集打牌行为6起,劝导商铺店主佩戴口罩经营100余次,切实消除了全区人流密集疫情隐患。截至26日,全区夜宵摊点均已关闭,临街人员聚集打牌现象基本绝迹。

局长唐世春带队劝导夜市摊主

副大队长黄金带队规范塘坨路流动摊贩

执法人员在劝导夜市摊主暂时歇业

执法人员在劝导车主少出门、佩戴口罩

执法人员在劝导临街人员聚集群众

城市管理事务中心进一步加大了日常保洁力度,对“城市家具”进行每日两次消毒处理,城乡垃圾做到了日产日清城区公厕、垃圾投放点等环卫公共区域的病毒杀灭工作有序开展,并在城区各主次干道、乡道设立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200余个。近期共清运各类生活垃圾900余吨,集中规范处置废弃口罩(混杂部分生活垃圾)890余公斤,有效防止了疫情扩散。

环卫人员对果皮箱进行例行消毒

环卫人员对公厕进行例行消毒

环卫人员对垃圾箱进行例行消毒

环卫人员在主干道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

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时刻注重做好干部职工自身防疫和排查工作。严格落实城管系统一线工作人员自身安全防护工作,为在一线作业、执勤的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发放口罩手套等必要的防护用品,督促一线职工必须佩戴好,杜绝工作人员直接接触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对本单位干部职工及家属与湖北、武汉居留史、接触史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全面梳理、动态掌控、及时报告,确保零遗漏、无死角。

洪江区城管将众志成城、尽锐出战全力以赴打赢疫情联防联控战役。(通讯员:刘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