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战胜疫情,请您佩戴好口罩

来源:洪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2-14 17:11 【字体: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这是洪江区随处可听的城管声音。为有效预防疫情蔓延扩散,区城管执法人员会同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奋战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倡议和劝导商户、居民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切记出门佩戴好口罩,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升自我防范意识。

在大街小巷里,执法人员通过地毯式摸排、口头劝导等方式对临街商铺、农贸市场、超市、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有效地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并将宣传结果制成台账,及时耐心地劝解和要求市民出门记得佩戴口罩,确保市民周边生活环境的安全。

在日常巡查中,对发现街边没佩戴口罩的市民,执法人员第一时间给他佩戴好口罩。详细的解说在疫情期间,不佩戴口罩的危险,使市民更多的了解在疫情防控中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疫情防控的正确方法。

执法人员在街边劝导市民佩戴口罩

同时,多部门教导督促住宅小区、农贸市场、沿街商铺、超市等相关单位严格履行防控责任,积极劝导市民群众不要聚会、游公园、跳广场舞,重点强调市民出行必须佩戴好口罩,防止人员聚集产生扩散性疫情,使疫情工作得到了大多数商户及市民的配合和理解。

执法人员与多个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城管执法人员守候在全面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最大程度保障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康健,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监管和执法力度,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讯员:舒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