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全力抗疫情,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来源: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2-26 10:15 【字体: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蔬菜质量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我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于2020年2月14日、2月17日开展了农资店安全生产检查,通过查看,销售台帐未发现不规范情况,未发现销售禁限用农药,未发现购销无批号或批号失效农资产品,未发现农药肥料与日常用品和食用商品混杂情况,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同时,对农资店经营户进行了摸排登记,发放了《怀化市关于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十条禁令》、《防范新冠肺炎48字守则》、《返怀人员健康监测十条规定提示》等宣传资料,要求从业人员佩戴口罩和做好场地消毒。

农业技术人员于2月17日对塘托农贸市场、佳慧超市、蔬菜基地进行了蔬菜抽检,并向其发放了《致全区农民朋友们的一封信》、《防范新冠肺炎48字守则》、《返怀人员健康监测十条规定提示》等宣传资料。此次农药残留快速检测重点针对群众需求多的蔬菜、水果,随机抽检17个样品。经检测,无超标样品,均在可食用范围内。


                            技术员进行蔬菜采样检测


                           到农资店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和防疫政策宣传


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陈宣伶

                           2020年2月20